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个月宝宝的行为发展

  吸吮手指:了不起的进步

  2-3个月的宝宝会把小手或大拇指伸到嘴里吸吮,妈妈因怕宝宝养成吸手指癖好,就加以纠正,这是不对的。这么大的宝宝吸吮手指是一种运动能力,宝宝能够把手准确地放到嘴里吸吮,是个很了不起的进步。吸手指也不是饿了,因此不必抱过来喂奶。如果半岁以后还不断吸吮手指,要稍加引导,但也不是把宝宝的手拿掉,而是要把玩具放到宝宝手中,或握着宝宝的手和宝宝谈话,转移注意力。

  踢被子:和妈妈比本领

  爱活动的宝宝开始学会了踢被子,而且踢得很有技巧,能够把盖在身上的被子,毫不费力的一脚蹬开,露出四肢,非常高兴地舞动肢体。妈妈认为是热了,换上一个薄被,照样踢开,这是宝宝长的本领,就是要和妈妈比试比试,看你盖得快,还是我踢得快。别把被子盖到宝宝的脚上,让脚露在外面,当宝宝把脚举起来时,被子在宝宝的身上,就不能把被子踢下去了,又不会影响宝宝肢体运动。

  耍脾气

  这么大的宝宝开始会耍脾气了,这不奇怪。宝宝会突然无缘无故地哭闹,怎么哄也哄不好,给奶不吃,放下不行,就像有针扎似的,抱着不行,使劲打挺,妈妈几乎抱不住,什么办法也不好使了。常常在急诊遇到这种情况,尤其是夜间急诊。父母风风火火把宝宝带到医院,说宝宝拼命地哭闹,怎么也哄不好,在车上还哭来着,可还没下车就不哭了,等到了门诊,医生把衣服解开,对宝宝进行检查,宝宝不但不哭,有时还冲医生笑,这使得父母很不理解。其实,这时最好的方法是换一换人哄宝宝,最好让爸爸抱一抱宝宝,会使宝宝变安静,如果爸爸不在家,就带宝宝到外面去,换一换环境。

  认生

  快到三个月的宝宝,有的开始认生了,尤其是家里人少,只有妈妈或保姆看宝宝,一旦有陌生人来到,宝宝会看着生人大声啼哭,不让生人抱。有人说宝宝认生是聪明,不是的,认生的宝宝和见人少有关,也与性格有关,这样的宝宝可能不容易与人交往。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