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适应新环境得慢慢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07:13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倩倩最早上的是妈妈单位的子弟幼儿园,那里的老师对孩子们照顾得无微不至,俨然全天候保姆,小朋友有任何事老师都会迅速介入解决。倩倩满了4岁,倩倩妈考虑到师资等因素,就将倩倩转入实验幼儿园。倩倩就像只孤独的小鸭放入了一群叽叽喳喳的小鸡中间。做游戏分组时,老师让小朋友“自己找伙伴配对”,倩倩跟大家都不熟,经常落单。倩倩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竟买了一大包巧克力“贿赂”倩倩班上能力最强的小朋友,恳求她们带倩倩玩,心里蛮着急的不知怎么办好?  吴女士

  专家分析:

  人在刚进入陌生的环境时,会产生一些不适应的反应,如缺乏安全感,不愿与他人交流,需要一个渐渐融入的过程,所以小倩倩经常落单是比较正常的。来信中说“倩倩就像只孤独的小鸭放入了一群叽叽喳喳的小鸡中间。”其实,就算是小鸭被放到了陌生的鸭群里,刚开始也会出现落单的情况。但只要多给她一些时间,她也会和其他小鸭一样活蹦乱跳了。

  如果宝宝自己不能很好地融入大集体中,家长可以和老师商量,通过老师向全班小朋友介绍新来的小伙伴,并安排班上比较开朗、活泼的孩子带着她去熟悉新环境、新同学,这样,孩子能融入得更快。

  另外,家长也可以多与其他小朋友的家长交流和接触,比如串串门、一起玩耍等,协助孩子增加小伙伴之间的熟悉度,尽快融入集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