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教你十招防止儿童被拐

  6月1日儿童节里,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走上街头,向广大家长传授“防止儿童被拐十招”,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1。带孩子外出时,要随时注意孩子是否在身旁或在视线范围内,切记不要一遇到熟人或感兴趣的事情,就只顾自己聊天或观赏,忘记了孩子,结果孩子意外走失。

  2。教孩子拒绝陌生人的饮料、糖果、礼物和搂抱,不跟陌生人走等,以防犯罪分子以各种手段骗取孩子的信任,将孩子拐骗。

  3。家长尽量不要带孩子到大型商店、热闹街道、大型活动场所等,以免因人多拥挤,被犯罪分子趁机拐走孩子。

  4。家长有急事时,千万不要让陌生人照看孩子,哪怕时间很短,也不能这样做。

  5。大一些的孩子外出时必须让大人掌握行踪,并要求结伴而行,告诫孩子不要到荒凉、偏僻的地方玩耍。

  6。聘请保姆时,一定要查清其真实身份并掌握相关资料,防止引狼入室。

  7。到幼儿园或学校接送孩子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一定要使用“接送卡”,尽量别让外人替接孩子,防止犯罪分子乘虚而入。

  8。教授孩子本领,告诉孩子家庭住址、父母工作单位的全称及电话号码并要让其熟记,要告知孩子在迷路或被拐骗、绑架时,应找警察或者拨打110电话,同时可以模拟特殊情况,让孩子进行演练。

  9。熟记孩子体貌特征及当日衣着特征,以备急用。孩子一旦失踪,必须及时报案,如发现孩子被拐骗或遭绑架,更应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关情况,不可抱着侥幸心理与犯罪分子“私了”。

  10。发扬助人为乐精神,任何市民遇到迷路儿童时,要及时将其送到当地派出所,任何群众如果知道失踪或嫌疑人的线索,应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安全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