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决孩子吃饭难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大河健康报 

  女儿都上幼儿园大班了,吃饭还要人喂。每次看到妻端着饭碗跟在女儿后面,又是哄又是劝的,我就头疼不已。

  一天晚饭后,我对妻说要帮她解决孩子吃饭难的问题,但是要得到她的配合,妻欣喜地答应了我。

  第二天晚饭前,我对女儿说:“吃饭前我叫你三次,你如果不来吃饭,晚上会没有东西吃的。”正在玩积木的女儿满不在乎地点了点头。

  一会儿开饭了,我去叫女儿,她应了一声却没起身,依然在玩她的积木。我叫了三遍后,女儿还是在玩。我和妻迅速吃完饭,然后把所有能吃的东西都藏了起来。

  又玩了近一个小时,女儿才走过来说要吃饭。我说不是告诉你叫你三遍不过来吃饭就没东西吃了吗?女儿翻了个白眼又回房间了,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晚上,我和妻正在看电视,女儿又来讨好妻:“妈妈,你做饭给我吃吧!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看妻有些动摇,我担心功亏一篑,赶紧悄悄捅了妻一下,妻会意,回绝了女儿。洗漱完毕,我们正靠在床头看书,女儿又过来了,晃着妻的腿说:“妈妈,我真的饿了,你做饭给我吃吧!”看到女儿的可怜样,我生怕妻“城门不保”,立刻在一旁大声说不可以。女儿哭着回了自己的房间。

  第二天一大早,妻像往常一样起床做早餐。等我洗漱完毕走进客厅时,看到女儿坐在餐桌旁,一手拿着勺子一手端着小碗,正吃得津津有味。那顿饭,孩子吃得很香很快,没有要人喂。

  从那以后,每到吃饭时间,我一声吆喝“开饭了”,女儿很快就会走近餐桌,自己端起饭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习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