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儿:女儿给娃娃做寒衣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武汉市读者卢素玉:这几天温度下降得挺快,女儿还是幼儿园的小娃娃,抵抗力弱,我赶忙给她加衣服。星期日早晨,女儿起床后忽然嚷着要给她的娃娃做一件寒衣,说娃娃穿着纱裙,天气这么冷,她会冻坏的。女儿有这份爱心,我理应支持。

  女儿从卫生间里拿出一块还没用的白色毛巾说:“妈妈,这块毛巾又柔又软,做成衣服穿在娃娃身上一定舒服。”于是我帮女儿把毛巾裁成两块,并对她说:“你把这两块布料缝好就是一件简易的寒衣了。”女儿趴在地板上,拿着针和线认真地缝了起来,虽然动作笨拙,但每一针每一线都缝得极其专注。过了很长时间,女儿兴奋地说:“妈妈,娃娃的衣服做好了。”我一看,又像旗袍又像睡衣,总之不像一件寒衣,但这是她的一片爱心,我不能笑话。女儿对这件“衣服”非常满意,她轻轻地脱去娃娃的纱裙,然后小心翼翼地把新“衣服”套在娃娃身上,还大方地摘下自己的蝴蝶结别在娃娃胸前。看着穿上新“衣服”的娃娃,我突然感觉女儿长大了,懂事了,在这样的冷天,能想着给心爱的娃娃做一件温暖的寒衣,这是创意,更是爱心,足以让我感到欣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育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