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宝宝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妈妈宝宝》主编 陈昕

  放假时去看望姐姐,外甥子健刚满2岁。晚上9点多,本来子健该去睡觉了,忽然跟他爸爸说要去外面买饺子吃。姐夫说,“晚上吃得不是挺饱吗?马上要睡觉了,明天再吃吧!”子健说:“就吃就吃,我饿了!” 姐夫说,“现在饭店里的叔叔阿姨都下班了,没有地方买啊?明天一早我们去,好不好?”子健不依,大声哭起来。子健一哭,姐夫顿时也有些生气……

  眼看冲突就要升级,一直跟我聊天的姐姐赶紧过去把子健抱过来,说:“子健很想吃饺子,是吗?”子健边哭边点头,“那咱们和小姨一起包饺子,好不好?”子健一下子不哭了,含着眼泪说:“好!”

  于是,大家一起坐在床上虚拟包饺子。用枕头当面,揉啊揉,一个一个的包,包完,子健吃一个,妈妈吃一个、小姨吃一个。大家边包边吃,边吃边笑。没一会儿,子健开始打哈欠。姐姐说,“子健困了,就去睡觉吧。”子健说,再吃一个就睡。果然,又吃了一个饺子后,子健心满意足地睡觉去了。

  我想,子健在哭着要吃饺子的时候,他应该是不饿的,否则大家虚拟包出来的饺子满足不了他。而姐姐的做法,既间接拒绝了孩子不合理的要求,又避免了冲突,更让孩子得到了他真正想要的——爸妈更多的爱!

  上一期我们特别策划了“36项动作能力游戏培养法”,根据新生儿到2岁各阶段的不同特点,设计36种亲子游戏,帮家长培养宝宝各项动作能力的发展。那么,在生命的第一年,宝宝的大脑究竟发生了什么变化?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的婴儿,真的什么也不知道吗?本期的特别策划,我们将为你揭开宝宝大脑发育的神秘面纱!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不论心理的、身体的问题,都是父母关心的课题。早春时节气候变化大,宝宝抵抗力差,很容易生病。我们在这期疾病观察站栏目里,制作了“早春14种常见病照护守则”,从呼吸道、病毒感染、过敏、皮肤等4个方面,对各种最易发生的疾病、原因、治疗及如何预防与居家护理,进行了详细解说,帮宝宝平安、健康地度过它人生中的第一个春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成长  宝宝内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