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日照成长过程重要里程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08:04  《母婴世界》 

  百日照,似乎已经成了宝宝成长过程中一个重要里程碑……

  欢乐百日照

  恭喜恭喜!宝宝出生整整一百天了!我们要用什么方式来庆祝这难忘的一天呢?最有意义、最有价值的,莫过于亲自给宝宝拍一套百日照以作留念了吧!

  拍摄前 认真准备

  为小婴儿拍照,每个细节都要仔细准备,不妨给自己列个备忘清单吧!

  宝宝扮靓——干净喜庆

  今天,小家伙可是绝对的主角,一定要精神饱满才行,小脸要洗洗清爽,换上颜色鲜艳的漂亮衣服,可以根据父母的喜好,给宝宝“点缀”一些饰品,比如花环、太阳镜、项链、手链等等,总之,要让宝宝看上去比较帅呆了!

  环境扮靓——体现主题

  百天拍照不同以往,要体现这一特别的主题,比如准备一个小蛋糕,在上面写上“庆祝宝贝100天”;也可以在拍摄背景墙上贴一些从出生到现在的照片,展现宝宝的成长里程;还可以在家里各个角落拉起庆祝的彩带,不管在什么地方拍摄,主题氛围都非常浓厚。

  相机准备——功能齐全

  功能齐全的数码相机就是我们的武器,最好选用防抖功能较好的、具有抓拍功能的相机。众所周知,给婴儿拍照应尽量避免使用闪光灯,否则会影响宝宝的视力发育,所以尽可能选择光线好的白天拍摄,尤其是上午。

  情绪准备——精神、快乐

  拍照前一定要保证小家伙吃饱睡足,最好在早晨醒后一个小时内进行,这个时候宝宝的情绪是最饱满的,而且对家长的逗引也很配合,拍出来的照片一定会非常出彩。

  拍摄中 百日创意

  亲自为宝宝操刀拍摄,虽然不必像专业摄影机构那样在技术上吹毛求疵,但也要有自己的创意风格,一定要抓住最精彩的瞬间,这才是最重要的。

  创意一 我的第100天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父母可以拿着相机随时对着宝宝进行抓拍,哭、闹、打呵欠、吃奶、玩玩具等等,一举一动全部记录在相机中,把宝宝的整个生活状态、情绪状态都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创意二 百天PARTY

  宝宝可是一家人的中心,在出生百天的特殊日子里,可以邀请亲朋好友一起来庆祝,每个人都被“荣幸”地安排和宝宝合影,等宝宝长大了,再来回忆这“万千宠爱集一身”的光荣时刻吧!

  创意三 copy传统

  还记得我们自己的百日照是怎么拍的吗?——似模似样地端坐在椅子上,那时候的百日照基本都是这么个造型。和宝宝一起来重温一下:把一条毛毯铺在椅子上,让宝宝靠坐在上面,妈妈在椅子背后撑着宝宝,郑重地拍一张百日特写照。瞧,是不是很有你当年的风采啊!

  拍摄后 BABY百日制作

  宝宝可爱的照片就摆在眼前,如何让我们的创意更上一层楼呢?升级版来了!

  TOP1 BABY照片秀

  将宝宝的照片做成一个精彩的FLASH,上传到育儿博客中,再配上美妙的音乐,高科技的“百天”礼物完成了。

  TOP2 BABY百日集

  选购一本宝宝成长纪念册,里面不仅可以记录小家伙的成长里程,同时也可以放置照片,将宝宝单人,以及和爸爸妈妈、亲戚朋友一起拍的照片分门别类地粘贴在里面,作为“百天”礼物送给宝宝。

  TOP3 亲子对对碰

  将宝宝的百日特写与父母的百日旧照片对比地摆放在一起,最好用相框裱起来,一起来看看奇妙的基因吧,真像是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文/温妮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