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一个餐桌上的魅力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08:05  当代家庭教育报 

  在餐桌上要做一个有魅力的宝贝,我们要注意些什么呢?让我们一起边吃边说吧。

  首先,端正地坐在椅子上,身体正面对着桌子,不能歪歪扭扭或者侧向一边,也不可以把脚放到桌子、椅子上。

  然后,拿起碗筷取食物。这时,我们要握牢筷子、勺子这些餐具,努力不让它们碰撞出响亮的声音,让碗筷们乖乖地、静静地为宝宝们服务。宝贝们,别看这筷子只是两根棒棒,它可是我们的特色餐具呢。使用筷子也需要注意,比如,不能拿着筷子指来指去,当做“指挥棒”;用它来夹东西时,不能在菜盘里乱翻动;暂时不用筷子时,不可以把它们竖插在食物上。

  取好食物了,我们开始吃。把食物放进嘴里,就要闭上嘴巴,吃的时候不能发出响声,用勺子喝汤、用吸管喝饮料也不要发出声音。当嘴里含着食物的时候,不能跟其他人说话。

  不好了——宝贝突然想打喷嚏,或是想咳嗽了。没关系!先别紧张,迅速用餐巾纸捂住嘴转到一边,这时候打喷嚏、咳嗽就不会太影响其他人了,然后再说一句“对不起”,这样宝贝就显得更有礼貌了。

  碰到对某种食物特别喜欢时,宝贝可不能独占哦!要让大家一起吃。如果有人给宝贝夹食物,碰巧这是宝贝所不喜欢的食物,那宝贝也不能通过哭闹或做鬼脸等办法来拒绝。宝贝可以礼貌地跟对方说:“谢谢!我不吃。”

  最后,用完餐了,我们要对提供食物的人表示感谢。比如说谢谢妈妈、奶奶给自己烧了饭,或者谢谢叔叔、阿姨请宝贝吃饭。

  宝贝能做到这些吗?努力试试吧!      李文晓


相关报道:春天宝宝餐桌上的绿色佳肴   
          父母在家庭中的餐桌教育   
          英国家庭对孩子的餐桌教育   
          别让孩子在餐桌上生气(图)   
          “餐桌教子”不可取(图)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