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什么情况下不能打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08:45  家庭保健报 

  如果不能通过积极的鼓励和讲道理让孩子遵守规则,那么在以下情况下,父母或许可以通过“打”的方式,给孩子以威吓,使其改邪归正。

  1。如果孩子喜欢触摸一些危险物,或是到一些不安全的场所,但由于孩子年龄太小,又不能理解自己所作所为的严重性,或者理解了但管不住自己时。

  2。当孩子的某些行为、习惯、心理倾向,长大后有可能发展为触犯法律或不道德的行为时。比如从家里偷钱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

  3。有些从小被宠惯了的孩子,从来不愿意与他人分享自己的东西,不懂得关心他人,长此以往,进入学校后很难与同学相处,走上社会后,无法适应社会。对于流露出这种倾向的孩子,父母要及时帮他们纠正。

  4。父母或老师已多次提醒他有规则存在,但他仍然故意犯规,或者犯规后不认错。简单地说,屡教不改时,可以打他。王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