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小培养宝宝的自制力

  凯凯在游乐场里玩,明明很多玩乐区空着没人玩,可他偏要和正玩得高兴的小朋友争位子,先是把正在玩摇摇车的小朋友推下车,一会儿又挤到别人正蹦得高兴的蹦蹦床。尽瞅着玩得高兴的小朋友过不去。没过一会儿,找凯凯妈投诉的小朋友都快排成队了,凯凯成了大家都头疼的小霸道王。

  分析原因

  别人正在玩的东西都特别好玩,这是宝宝的一种好奇心理。有自制力的孩子能自觉地排队等待,但在家人面前,要什么有什么的孩子,却缺少等待的耐心,或是很容易通过哭闹达到目的。慢慢地,孩子就会表现出冲动、霸道的一面。

  “改造”方法

  一、不要立即答应宝宝的要求

  平时妈妈要注意培养宝宝的耐心,不要为了避免宝宝生气或无理取闹,而急于答应宝宝的要求,试着让他学会等待。

  二、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当宝宝在公众场所表现出无理霸道时,可以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和他一起去发现更好玩的东西。

  三、让宝宝接受别人的批评

  在别人批评宝宝霸道时,家长只做旁观者,事后再向宝宝说明他错在哪里。不必担心宝宝受委屈,只有在知道遵守规矩的时候,他才会明白怎样做个受欢迎的孩子。  稻香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能力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