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个小招数叫孩子起床

  女儿上幼儿园后,每天要按时起床。小班的时候,她经常晚上不睡,早上起不来,去幼儿园迟到。自己带孩子真的很累,如果我们早上赶时间,她又不肯早早起床,那真是急得我要跳脚。所以,我打算用些小技巧叫女儿起床,实践下来,还真见成效:

  招数一:鼓励法

  孩子在幼儿园识字活动中表现突出,老师给了五角星。我就在第二天早上起床时,在女儿耳边轻叫她:“拿了五角星的小朋友,快起床了!”如果女儿及时起床,我就会多给她一张粘纸,以示鼓励。

  招数二:亲吻法

  这个方法有些肉麻,但是一边亲吻着她的小手,抚摸着她的小脸,将她从睡梦中唤醒,是我最乐意做的事情。从女儿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这样做,因为如果大声叫她,或者让闹钟铃声大振的话,孩子会受到惊吓,对她身心不利。

  招数三:故事法

  早上起床的时候,在床边念孩子最有兴趣的书,说儿歌也可以,当然还可以接着昨天晚上的故事讲下去,吸引她的注意力,然后催促她快点起床。

  招数四:放音乐

  放女儿平时喜欢听的音乐,或者在她耳边轻唱女儿喜欢听的儿歌。  娅娅妈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习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