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向的孩子要给予同样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7:47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今天下午的室内活动,我组织孩子们玩橡皮泥,制作小点心。小晴说:“老师,我想包饺子,你教我好吗?”我说:“好。”便坐下开始教她。这时,坐在小晴旁边的韬韬小声说:“老师,我想做蛋糕,行吗?”听到这话,我惊讶极了。韬韬平时在班里性格内向,不爱主动与别人说话,而且对什么活动兴趣都不大,有时我叫他,他也只是光看着我不出声。

  我很高兴地赶快说:“当然可以,你做吧。老师相信你一定能做好。”韬韬听了很高兴,从盒子里拿出一块橡皮泥搓了起来,搓成一个大圆体,拿图案盖印上图案,不一会儿,就做好了一个小蛋糕。没等我开口问,韬韬就一一指着它们告诉我:“老师你看,小鸭蛋糕!”“为什么要叫它这个名字呢?” “因为它有小鸭图案。”

  我称赞他说:“滔滔,今天你真棒,做了一个红色的小鸭蛋糕!”说完,把“蛋糕”举起来让小朋友看。不知哪个小朋友喊了声:“老师,我也想做!”“我也想做!”“我也会做!”其他小朋友也跟着叫了起来。我趁机说:“那就让韬韬来教你们做吧?”

  韬韬胆怯地看着我,我鼓励地说:“韬韬,老师相信你一定能行,你看小朋友们都等着呢!”韬韬点了点头,开始认真地教起小朋友。看到小朋友围在他身边叽叽喳喳地问这问那,滔滔很是自豪,我也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

  通过这次活动,我意识到幼儿的世界是个特殊的世界,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想法、性格、爱好和闪光点,都渴望得到老师的爱,但有些孩子因为内向胆小,不敢表达出来(就像韬韬,今天是因为我坐在他的身边,他觉得与老师的距离拉近了才敢问我),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做老师的对这部分孩子应该给予同样的关注,及时发现并创造机会,让他们展示自己的闪光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