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孩子给玩具安个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8:00  舜网-都市女报 

  不要让8岁以下的孩子玩带尖角或有锐边的玩具;

  18个月以下孩子的玩具绳索长度必须小于22厘米,弹性绳或多段绳末端与玩具线连接而缠绕形成的活套或固定环的周长要小于36厘米;

  8岁以下孩子的玩具,如果涉及薄膜,其厚度不能低于0.036毫米,同时塑料袋口的周长要小于58厘米;

  黄色玩具的含铅量比较高;

  童车的最大速度不能超过8公里/小时,以确保孩子安全。

  “摸、量、拉”都不能少

  摸:

  用手在玩具表面摸一遍,看看触感如何,表面不能有毛刺,边缘要光滑,以免宝贝玩耍时割破皮肤。塑料玩具装配应贴合,不应有间隙;木制玩具的表面如果不平滑而有突起的木刺,可能会割伤皮肤。

  量:

  有传动机构(如齿轮、链条)的玩具,其传动机构应遮蔽,使宝宝的小手不能探入,以免转动时夹住手指。活动部件间的空隙,如电动玩具车轮子与轮毂间的尺寸,对于8岁以下的孩子应小于5毫米或大于12毫米,以免转动时夹住手指。

  拉:

  玩具上不可拆卸的小零件,如娃娃身上的纽扣、动物的眼珠、玩具车上固定的配件等要紧固,可试着用手拉几下,看是否有松动,避免宝贝将这些东西摘下放入嘴里。

  通过检查如发现个别出现锋利边缘的玩具,要用沙皮将边缘磨平,如果毛刺太多,或者玩具的边缘太锋利就不适合宝宝玩了;

  在检查玩具的活动部件空隙时,父母可用自己的小拇指,或者找一个与孩子手指宽度相当的物体测试一下,如果确实存在夹住手指的危险,最好不要让孩子玩这一玩具;

  对于玩具存在松动的配件,要重新把它用针线缝结实后再给孩子玩,如无法弥补,就尽量别给孩子玩。

  帮孩子处理旧玩具

  转让、交换:到二手交易网站拍卖,也可以在网络上跟别人交换闲置,还可以卖给当地出租玩具的店铺。

  改装、学习:一些旧玩具,如果你和孩子一起玩,能玩出一些新花样来;有些旧玩具还可以让孩子拆着玩,给他讲内部结构,鼓励他动手组装,也是其乐无穷的。

  保留、分享:挑出几件有意义的保存起来,当宝宝长大了,可以一起回忆小时候玩这些玩具的情景;其他的玩具可以组成个“儿童乐园”,请邻居小朋友或孩子的小伙伴一起玩这些玩具,让孩子学会分享。

  给新玩具“安家”

  新玩具里面有很多小动物的话,可以给孩子说咱盖个动物园吧,然后把动物玩具都规整到一个箱子里;弄个飞机场吧,就把飞机、汽车等搁在一个箱子里。就这样像做游戏一样,哄着孩子收拾妥当。

  另外,父母如果把新玩具随便丢在一个收纳桶里,孩子就会把这桶玩具当成废物,也不清楚桶里都有什么玩具。玩具最好按种类存放,放在孩子容易取拿的地方。新玩具经历了几个月之后,孩子可能会有些厌倦了,这时可暂时收起,过一阵子再拿出来,让孩子觉得有新鲜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玩具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