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亲孩子和祖辈一起好处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08: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美国家庭心理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指出,和祖父母(含外祖父母)一起相处的孩子有更好的社交技能和较少的行为问题,特别是那些生活在单亲或再婚家庭的孩子,因为他们把祖父母看作是知己和安慰的来源。

  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施瓦茨博士称:“对于任何家庭而言,祖父母都是一种积极的力量,当家庭遇到困难时,祖父母担当了重要的角色,能够减少父母离异对孩子造成的消极影响,同时能支持孩子度过家庭的转变。”

  施瓦茨调查了英国1010所学校的1515名11岁~16岁学生,了解孩子与最亲的祖父母的相处时间对他们的情感和行为是否有影响。结果学生们反映:他们与祖父母聊得越多,调皮捣蛋就越少,因为通过聊社会和学校活动,他们能从祖父母处获得建议,还能得到零花钱。

  施瓦茨说:“此外,这些孩子还更容易与同龄人和谐相处,这在单亲和再婚家庭的青少年最为明显。”儿童和青少年与父母以外的家庭成员建立亲密关系能让他们的心态得到很好的调整,这对于单亲和再婚家庭的孩子尤为如此。

  之前有研究发现,孩子与外祖父母更亲近,其中与外婆最为亲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单亲  家庭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