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勤推荐序:做母亲的智慧

http://www.sina.com.cn    《让我们做最好的母亲》 

  “母亲”这个天下独一无二的称呼,是儿女授予妈妈的特有的职称。

  获得这个职称很容易,不用考级、考证,不用申报、评选,只要你登记结婚生子,你就有权利拥有这神圣的称号。

  但是,真正拥有这个职称却很难。因为“母亲”不仅仅是一个事业,一种责任,更是一门艺术。一个女人要想成为一个真正的母亲,要用一生的努力来学习领悟做母亲的艺术。

  感谢全国十大杰出母亲杨文和资深媒体人、山东电台主持人麓雪合著了这本新书《让我们做最好的母亲》。

  在这本书里,她们用许多生动感人的小故事,用深入浅出的文字,和天下母亲交流如何给孩子一个真正的家,如何做一个情绪健康、心态良好、心智成熟的妈妈,如何成为有足够生存智慧的人,如何让孩子拥有快乐幸福的人生。

  我欣赏这本书健康的主题。

  我认为,做母亲的艺术,实质上是学习做母亲的智慧,学习用智慧的眼光认识孩子的世界,用智慧的方法走进孩子的世界。

  生存需要聪明,更需要智慧。聪明是一种生存能力,而智慧则是一种生存的境界。

  聪明人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出手,而智者知道什么时候该放手。因为,拿得起的是聪明,放得下的是智慧。

  聪明靠眼睛,靠耳朵,所以耳聪目明;而智慧靠心灵,所以智由心生。

  有大智慧的母亲,是用心培育孩子的母亲。

  智慧的母亲,不会只关心孩子今天得到什么,而是关心明天孩子能用上什么。

  智慧的母亲,不会做牵动风筝的线,牢牢地把孩子的命运把握在自己手里;而是做稳健的弓,目送飞驰的箭远行。

  智慧的母亲,不会是个没有句号的演说家,整日在孩子耳边唠叨不完;而会是个忠实的听众,专注倾听孩子的心声。

  智慧的母亲,不会做舞台上辛苦的演员,做出动作让孩子跟你学;而是会做热心观众,为孩子笨拙的表演鼓掌喝彩。

  智慧的母亲,不会用挑剔的眼光看孩子,对孩子发出不满和指责;而会用欣赏的眼光看孩子,给予孩子鼓励和微笑。

  总之,智慧的母亲,不是准备好一切去迎接孩子,而是让孩子准备好一切去迎接未来!

  作为母亲,你想让孩子拥有快乐幸福的人生吗?你想成为孩子的朋友吗?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做母亲的艺术吧!

  智慧是幸福的源泉。文/卢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