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足孩子臭美不要超过底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08:25  湖南在线-科技导报 

  我家宝宝从小就爱哭,从降生那一刻,宝宝就哭个不停,那嗓门简直就是一个“男高音”。那时候宝宝持续哭闹的时间得用“时辰”来量。慢慢地我发现,宝宝如果看到红色的小花时就不哭了,而是瞪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图案。我想,这小花图案也许是哄孩子的“小保姆”了,就做了各式各样的小红花贴在宝宝的摇篮上。还别说,有了红花相伴,宝宝安静了不少,有时候还会开心地笑出声来。老公直撇嘴:“咱孩子这么小就臭美起来了。”

  后来儿子长大上幼儿园,有一天要我在他衣服上缝一个苹果图案。我是有名的“拙老婆”,干针线活无异于赶鸭子上架啊。儿子见我完不成任务,小嘴一撅,竟然几天没理我。老公和我商量,孩子要臭美,当大人的能满足就满足呗。我听听有理,只好硬着头皮上阵,买来针线,趁儿子睡觉的时候,在他衣服上缝了个苹果。说是缝苹果,可我手艺实在太差,那苹果可谓缝得惨不忍睹,老公直吸冷气:“这苹果不像上帝咬了一口,倒像强盗抢去吃剩的。”

  但没想到的是,儿子并没埋怨我笨拙的手艺,而是高兴得直跳,他还跟幼儿园的小朋友吹牛,说他的衣服是定做的,全世界只限量一套。后来想想,儿子之所以这般高兴,是因为他觉得父母把他当朋友,在乎他的意见,这远远比给他买贵重的玩具宝贵。

  后来我和儿子一起,把他的文具盆装扮一新,给每支蜡笔都缠上了“新衣”,儿子别提有多高兴了。心情好了,孩子的吃饭学习也就更让人省心。看来,孩子的臭美能满足还是要满足的,只要不超过虚荣的底线就行。


相关报道:家长要正视孩子的虚荣心   
          竞争态势带来的虚荣情绪   
          “虚荣教育”要不得   
          孩子爱慕虚荣,谁之过?   
          孩子爱慕虚荣,谁之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虚荣  行为  心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