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4个月婴儿的心灵发展

http://www.sina.com.cn    《造就冠军宝贝》 

  这一阶段的宝宝处在生长发育、适应环境的关键时期。这一阶段的游戏主要以发展感官能力为主,如视觉、听觉、触觉等。

  ● 小心灵在发展

  ◆ 新生儿

  刚刚从温暖而黑暗的子宫里来到光明的人间,小家伙似乎还不是十分习惯——宝宝没有时间概念,以整天的睡眠来缓解初到人间的不适应;宝宝喜欢蜷曲着身体,被温柔地拥抱,并且非常喜欢听妈妈熟悉的心跳声,这给宝宝一种似乎还在子宫里的安全感和舒适感。

  ◆ 1个月

  在光线微暗的房间里被竖直抱起来会睁开眼睛;喜欢看人脸,特别是吃饭后看妈妈慈爱的笑容;喜欢被抱起来与其谈话,逗笑;喜欢听妈妈的心跳声或心跳录音;对甜、酸、苦常用微笑、皱鼻、伸舌或挣扎表示欢迎、讨厌、拒绝;对及时、反复的视听刺激有初步的记忆能力。

  ◆ 2个月

  喜欢听声音;喜欢看自己的手;会抬头、眼睛能跟踪物体移动;喜欢笑,也喜欢看别人笑;对外界的好奇心不断滋长;开始咿呀发音说个不停。

  ◆ 3个月

  喜欢摇晃、注视自己的手;喜欢用手触摸拍打玩具;喜欢用嘴探索物体;喜欢听自己的声音;喜欢与父母“谈话”;显示对经常照料自己的人偏爱。

  ◆ 4个月

  宝贝当有人胳肢或高兴时,喜欢大声笑;喜欢自言自语,咿呀不停;喜欢听音乐、儿歌和被呼唤名字;喜欢主动打拍,抓取眼前的玩具;喜欢向亲人,特别是妈妈伸手要抱;充满好奇心,对周围各种物品都感兴趣。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早教  能力  智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