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学英语5岁开始为宜

  全球少儿学习英语年龄提前

  作为国际英语教师协会和英国文化协会的英语教学专家,迈克尔的从业经历很有国际性:早年在欧洲一些国家任教,1999年出版第一套少儿英语学习丛书。

  当记者问及他在土耳其、西班牙等国参与少儿英语教学最大的感触时,他说,全球少儿学习英语的年龄有提前趋势,比如西班牙政府曾规定少儿学习英语的年龄是6岁,但今年提前至5岁。

  5岁学英语较合适

  孩子几岁学习英语最合适?迈克尔先生说,5岁开始学习较合适,他编写的教材也是以5岁为起点。他认为,学习年龄提前不是问题,关键是处理好外语与母语学习的关系。

  “学英语应从听说训练入手,而不是从字母辨识、单词读写开始。5岁左右的儿童正处于母语的读写阶段,从听说开始学习英语可以使他们不和母语的学习相混淆。”当然,这个阶段让孩子学英语教材很重要,“书中内容要与儿童的生活很贴近,以图画、照片为主。”

  学英语不是单纯学语言

  “学英语不是简单地学单词”这是家长们已经认识到的一个问题,而迈克尔先生提出了“学英语不是单纯地学语言。”

  在他编写的这套教材里,要传达的一个最重要的理念就是学习语言是要跨学科的。“我给你举个例子,比如孩子要学会数1、2、3、4,我们施教的方法是告诉他‘这个东西1元钱,拿5元去买,要找多少钱?’无形中加入了数学的东西。我们就是要教给孩子非常实用的东西,涉及到生物、自然等学科。”迈克尔先生说,“过去对山西了解不多,但知道这里历史深厚,我很喜欢这里人民的热情、友善,希望有机会再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英语  素质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