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请这样“说”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2:41  当代家庭教育报 

  宝贝,你慢慢长大,学会了说话,能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思了。可是如果你想做一个有礼貌的孩子,那么还要注意说话的礼仪。

  比如说,跟人对话的时候,要面带表情,认真听对方讲,眼睛看着对方。看着对方的最佳位置是两只眼睛和鼻子组成的三角地带。

  跟人说话时声音大小要适当,如果声音太大,会影响周围的人;声音太小了,又会让对方听不清,影响你们之间的交流。

  当别人的话还没说完的时候,我们不能随意打断,也不能随便插话,这会影响人家,是不礼貌的行为。如果真的需要打断对方说话,那就等对方说完一句话后,先说“对不起,打扰一下”,得到对方允许后,你再说自己想说的事情。

  说话时要注意用礼貌用语,比如“请”、“谢谢”等。还有,当你嘴里含着食物,也不能开口跟人家说话,要先把食物吃下去然后再说。

  如果你能做到以上这些,相信你会变得更有魅力。 李文晓


相关报道:在家活泼的孩子在外不说话   
          父母要抓住时机和孩子说话   
          说话晚是“贵人语迟”?   
          要鼓励孩子和陌生人说话   
          幼教DVD有碍婴幼儿学说话   
          孩子说话卷舌头怎么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说话  早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