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感受不同的五个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7:34  当代家庭教育报 

  心理学家认为,人的感觉力和智力就像人们在健身房里锻炼臂力一样,也可以通过训练和实践来发展。譬如,一个葡萄酒商可以品尝出酒的酒精度和酸度,误差不超过百分之一度,一个色彩技师可以识别外行人分辨不出的极为相似的颜色。

  这里为你提供几则有利于培养孩子的视觉、听觉、触角、味觉和嗅觉能力的简易游戏。  

  一、你看见了什么?

  在一只盘子里放些小物件,如钢笔、钮扣、分币、橡皮等,再用一块布或一张纸盖好。叫孩子注视着盘子,然后将遮盖物移开再迅速盖上。问孩子看见了什么?

  游戏可以反复进行,直到孩子能说出盘子里的每样东西。

  二、能对上号吗?

  准备十只不同尺寸的瓶子,每只都有一个相应的瓶盖。将十只瓶子放在一边,十只瓶盖放在另一边。让孩子说出哪个瓶盖是哪个瓶子上的,看看能说对几对。

  三、是什么声音?

  准备一个大袋子,里边放些会发声的东西,如一辆玩具汽车、一个会发出声音的娃娃、两块积木、一张纸或一块能撕开的布、一件小乐器,等等。

  你站在离孩子几米远的地方,用手在袋子里摇动、撞击或撕裂某样东西,使其发出响声,问孩子听见了什么。待他说对后再换一样。如此进行下去。

  四、哪个杯子的音调高?

  找一些相同的玻璃杯,并在每只杯子里放进容量不等的水。让孩子用调羹(或筷子)轻轻地敲打玻璃杯,随意地“弹奏音乐”。然后问他哪个杯子的音调最高(水的多少决定着音调的高低)?

  五、摸摸哪个皮球大?

  蒙上孩子的眼睛,要求他把一组规格不同的皮球按大小依次排列起来。看看哪次排得最快最准。梅华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游戏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