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听话”的宝宝令人省心,而且满足了大人的权威性与自尊心。然而“听话”背后,却常常导致宝宝自信心的缺乏。

  要想培养宝宝的自信心,父母首先要有正确的心态。在你的眼里,宝宝是弱小无能的,还是充满生命力的?当宝宝不服从意见时,你因他的“叛逆”而生气,还是为“独立思考”而高兴?

  如果你的心态为前者,说明你不了解孩子,一切会以自己的准则来要求孩子;如果你的心态是后者,说明你用心去了解过孩子,愿意尊重孩子,把他视为独立的人,你会给他自由发展与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

  其次,父母要有正确的行为:当宝宝与你意见冲突时,你是维护自己的尊严,还是倾听他的意见?宝宝自己的事情,你喜欢让他自己做决定,还是经常替他做决定?倾听宝宝并不是容易的事,这意味着你要放下成见,甚至舍弃尊严。

  当宝宝面对挫折时,父母总是不由自主地伸出援助之手,如果你知道“帮”的结果是剥夺他自身努力的机会,那么你就会忍心旁观,看孩子从挫折中战胜困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自信心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