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豆豆的真实故事:伤害篇

http://www.sina.com.cn    《根基》 

  豆豆是一个活泼好动、爱说爱闹的男孩儿。刚上小学时,活泼可爱的他天天盼着去上学,可不久,他就被老师列入调皮捣蛋鬼的行列,被老师严密“监控”。在老师的讲台旁边,有一个留给“特殊人物”的专座,专给那些不守纪律、上课插话的学生。开家长会的时候,家长需要坐在孩子的座位上。豆豆在这个专座上常常一坐就是一两个星期,一次开家长会前,他很难过地对妈妈说:“妈妈,真对不起,您又得坐在讲台旁的位子上了。”

  爸爸、妈妈工作压力都很大,经常加班,尽管很在意豆豆在学校的情况,但更多的情况都是被老师请到学校去谈的。常常是老师一打电话告状,妈妈就对豆豆发一回脾气,爸爸也会很沮丧,觉得不大的问题,总是重复犯,给孩子创造了那么好的学习条件,孩子不知道珍惜。豆豆怕爸爸妈妈生气,回到家很少说学校的事,可他内心深处却感到十分孤独、不被人理解。每天放学都是他自己拿着钥匙回家,一到家就把门反锁上,独自在家,一直等到七八点钟爸爸妈妈回家。他在日记中写道:“我好害怕,外面一有点儿动静,我就想是不是坏人来了。一个人在家的滋味真不好受。”

  豆豆与父母、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坏。有一次,班上同学丢了一辆玩具车,老师、同学都怀疑是他偷的,老师再次打电话把妈妈叫到学校。妈妈问豆豆:“到底是不是你拿的?”豆豆说:“我宁可你不要我,我也不承认是我拿的。”这件事对豆豆伤害至深,以至于他再也不想去上学。爸爸妈妈无奈地把他送回老家住了一段,没想到他更加难过,以为父母真的不要他了。后来,有一天,豆豆妈妈接到老师电话,玩具车事件因偶然的机会澄清了,不是豆豆拿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师节  伤害  心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