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豆豆的真实故事:医治篇

http://www.sina.com.cn    《根基》 

  豆豆的妈妈看到孩子日渐消沉,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可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她下了很大的决心要陪伴孩子渡过艰难的时期。孩子有厌学情绪,爸爸、妈妈跑了好几个学校,最终确定了一个豆豆能够接受的学校。她辞去工作,征得学校同意每日在班里陪伴孩子上课,给老师帮忙做些日常工作。看得出来,已经十一岁的豆豆既烦妈妈在班里时时刻刻盯着他,又希望妈妈能在这个新的环境里陪伴他。

  所幸的是,在豆豆妈妈坦诚地和老师沟通了孩子过去的经历后,班里的老师都很愿意帮助孩子重塑信心。老师们把《六A的力量》、《儿童爱之语》等书推荐给豆豆的妈妈,她从书中感悟到:过去的自己没有把孩子真正需要的给孩子,错过了很多时间和机会向孩子表达爱。现在,她要抓紧时间来弥补!

  由于完全参与儿子的生活和学习,她有很多的话题与孩子交流,也有足够的时间与老师沟通。在过去,豆豆很少把自己的想法与父母分享,因为怕招来父母的喝斥。现在,他发现妈妈愿意听自己讲述对一些事情的看法了,甚至表示理解,爸爸也在改变,有时还会表扬他在某方面做得好!

  现在,豆豆也很明显意识到父母的改变,他自己也在为此努力,他经常从学校的图书馆借些书给妈妈、爸爸看,比如C.S。路易斯的《四种爱》,德国科隆大学心理暨心理治疗学教授劳特(Lauth.G.W。)编著的《儿童注意力父母手册》,等等。

  豆豆在过去的学校因为上课爱接老师“话把儿”总被批评,现在老师看到的是他上课能积极思考、做出反应,当然也会提醒他不影响别人。在校园戏剧节上,班里编排的话剧《地震中的父与子》,老师大胆选用豆豆当主角,结果演出很成功。这次演出使豆豆的信心大增,他感觉到父母、老师、同学都在欣赏他、肯定他。

  期末,豆豆获得了学校的阅读奖和班级殷勤服务奖。他在日记中写到:“美好的未来向我招手,我要抛开一切烦恼,寻找我失去的那份自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师节  伤害  心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