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洲给《快乐妈妈育儿经》作序

  给晓琳写的序

  我一直认为养育孩子就是在学习一本百科全书,就看妈妈们是否愿意做一个好学生。我坚信邴晓琳一定是学习委员!

  认识邴晓琳是在《宝贝一家亲》录制前的一次妈妈见面会上。当时我刚刚成为妈妈,对一切养育孩子的话题都充满着兴趣。一接手主持《宝贝一家亲》就向栏目组强烈要求成立“妈妈团”,请有经验有故事有热情的妈妈加入。当时我们通过网络向社会招募,选上的不多,桐妈(邴晓琳)是其中一个。见面会上晓琳话不多而且还轻声细语,但我记得她是第一个到的。后来栏目主编告诉我,晓琳家在石家庄,每次赶来录像要提前一天,而且她需要做的功课最多,因为她是妈妈中最心灵手巧的:画漫画、做手工、准备各种道具……有时还要把桐宝(王晓桐)贡献出来做我们的小模特!

  主持儿童节目十几年,做了妈妈后又开始主持专业的育儿节目,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是个懂得爱、有耐心、有责任的好妈妈,但和晓琳相比我总会感到惭愧。她会把带孩子去北戴河捡来的贝壳做成相框;坚持写育儿日记还配上照片和漫画;动手给桐宝做故事书,把桐宝放到他最喜欢的故事当中去。相夫教子而且乐在其中,我有时候会怀疑这位年轻人是不是与我们在同一个时代!

  我们处在什么样的时代呢?否定和抛弃传统的育儿观念?疯狂学习国外的养育方式?这是我所接触的许多妈妈的观念:吃进口奶粉、戴尿不湿、添加辅食时吃罐装肉泥和果泥、带着孩子上各种学习班,告诉他你必须赢在起跑线上。我并不认为这样做是错的,但是当我们给孩子提供了丰富的物质准备时,又有多少妈妈想清楚了我们能给孩子的将来留下些什么?等孩子长大了不吃进口奶粉了他们会如何评价自己的父母?

  听说晓琳要出书了,我非常激动。一个普通的妈妈把自己的育儿心得与大家分享并不特别,可有出版社愿意来做这样的事情就足以让人高兴:1.证明作者的作品确实优秀,育儿经验值得推荐;2.出版社愿做伯乐,不请这学家那明星而是实实在在想做一本好书;3.无论这本书最后有多少读者,有一个人肯定会做晓琳一生的忠实读者:王晓桐。(周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育儿经  婴儿  早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