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心培养可爱的双语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7:22  舜网-人口导报 

  看到朋友家的宝宝说起英语地道又流利,你会不会又诧异又羡慕?让自己家的宝宝也从小开始学英语,这个想法可以实现吗?妈妈或爸爸的英文水平不高,能教好宝宝吗?其实,打造“双语”宝宝并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培养兴趣、用对方法,你也可以培养一个“洋话连篇”的宝宝。 ——— 编者

  那是孩子一岁半的时候,我曾经心血来潮教了儿子一阵子英语。令我颇感自豪的是,儿子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竟然能够认读大约三四十个英语单词。只可惜,由于我没有坚持下去,儿子学英语的事最终荒废了。

  过了两年,儿子3岁多了,我让儿子进了一个英语班。一开始,儿子劲头十足,可惜好景不长,儿子很快厌倦了那种按部就班学英语的方式。不管我如何软硬兼施,对那26个英文字母,他就是提不起兴趣,丝毫不体会我的用心良苦。

  直到某一天,我突然有了一个重大的发现,好友从广州带回一套英文版《猫和老鼠》。儿子如获至宝,恨不得一天看它三遍。儿子很快便将《猫和老鼠》里的对话声情并茂地复述了出来。我很清楚,他并不明白每句对话的确切含义,但奇怪的是,他明白哪句话应该用在哪个场景。这就说明,至少他对那些句子已经有些一知半解。想当初他学汉语不也是经历了同样的过程吗?为什么不让儿子在他酷爱的活动中学习英语呢?儿子最感兴趣的是那些“迪斯尼人物”。因此,第一眼见到《迪斯尼神奇英语》,我便毫不犹豫地将它买了下来。就这样,从我买回《迪斯尼神奇英语》的第一天起,儿子便不厌其烦地、一天不落地从第一个碟看到第十三个碟,并乐此不疲。

  令我惊奇的是,当儿子观看第四遍的时候,他突然兴奋地叫了起来:“妈妈,你快来考我。第一课我全学会了。”

  我就是这样用心培养了一个可爱的“双语宝宝”。 □魏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英语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