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是最好的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08:55  《巧妈咪New一下》 

  你猜美国哈佛大学最近最受欢迎、听课人数远远超过长年来稳居“王牌课程”——经济学导论的课程是什么?

  请扶好你的眼镜,稳稳地坐好来听哟!

  是——

  幸福课。

  教这门课的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哈佛博士毕业生,他曾以“尖子生”身份被选派至英国剑桥大学做交流学习,还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学校社团的领袖人物……但他不快乐了整整30年。

  直到他自觉到“幸福感”是衡量人生的唯一标准,是所有生活与生命的最终目标后,他开始专心研究如何去提升“幸福感”,并且将所研究出来的结果简化成10个小贴士。

  而这10个小贴士中,有一半都是以“爱”为起点。

  在《哈利·波特》一书里,邓布利多教授也曾对哈利说过一句话:

  “那样强烈的爱,必定会留下它的印记……如果说,世界上真有一件‘伏地魔’无法了解的事,那必定就是‘爱’了。”

  其实不仅“伏地魔”不了解爱,作为“麻瓜①父母”的我们,不也是经常在教育子女的过程中,不自觉地曲解了爱的真谛吗?

  爱是关切,是陪伴,是与孩子谱写共有的温暖回忆。

  这些“爱的回忆”,就是孩子一生最重要的“教育”。


相关报道:家庭教育的方式比谁管重要   
          家庭教育十个“一分钟”(图)   
          隔代教育最易引发家庭矛盾 
          家庭棍棒教育PK赏识教育   
          家庭赏识教育中的误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习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