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语言能力超前的早熟宝宝

  早熟的小快嘴

  月子里就听《三字经》

  按照杭杭妈的说法,杭杭出生10天后,哭的时候就会喊妈妈了(这似乎有点太超常啦),而三个月大的时候,杭杭妈说,宝宝不哭的时候也会叫妈妈了,虽然不是每天都叫,但是“妈妈”这两个字的发音还是经常会听见。等到六个月的时候,宝宝既会叫爸爸,也会叫妈妈,而且常常是主动地叫。这个时期,宝宝还会说不,不要玩的东西,不要吃的食物,不要尿尿的时候,不要穿的衣服,她都会讲不……没说的,杭杭真是个语言能力发育超前的“早熟”宝宝。

  在杭杭妈看来,宝宝超前的还不仅仅是语言呢。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身棉袄,这话有理,还没满月呢,每次妈妈给宝宝穿衣服,杭杭就会伸直了胳膊伸直了腿,让妈妈好操作。杭杭四十多天的时候,居然拉着妈妈的手放在自己嘴边吻一下, 然后又把自己的手送到妈妈嘴边要妈妈吻。

  宝宝为什么开口早呢?妈妈说,也没有特别的,就是生之前常听胎教音乐,而宝宝出生之后,从月子里开始,妈妈就开始给宝宝读《三字经》,而宝宝呢,只要听到妈妈读《三字经》就会安静下来哦。

  生养宝宝的点滴

  妈妈都写日记记下来

  从怀孕开始,并非文字工作者的妈妈居然有了强烈的写作欲望,她坚持每天写一篇日记,记录胎儿的点滴。而等宝宝生下之后,因为忙,周期稍微长了一点,基本上是一周一篇。后来,又要上班又要带宝宝,她依然写个不停。如今,这些记录已经足够出一本书了。正在整理编辑这些记录的杭杭妈说,做成书的目的,就是留个纪念,而且,她也觉得这样记录宝宝的成长非常有意义。

  妈妈还抽空给杭杭写信呢,等宝宝认字了以后,看到妈妈写给她的一封封充满爱意的信件,应该会非常感动吧,而杭杭妈的心愿,也许也是所有爸爸妈妈的心愿。正如她在给宝宝的第一封信中写的:孩子,妈妈不要求你是最漂亮的,最优秀的,最聪明的,妈妈只希望你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健康的身体,积极的心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语言  行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