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其实比你更懂幽默

  儿童最初的快乐感出现在3至4个月。父母给婴儿换尿布时,抚摸他的腹部,他会发出“咯咯”的笑声,这是婴儿对父母亲昵的反应。

  6到7个月的婴儿有了更多的笑声,甚至在喂食中伴随尖叫,这往往是进食愉快的表示。

  1岁时,孩子开始与他人交往,并学会玩“藏猫猫”之类的游戏。这类游戏能使小儿学会开玩笑,找乐子,并从中获得乐趣。

  2岁的小儿已能理解较深层次的幽默情景,例如妈妈把头巾蒙在小儿头上让他照镜子,或看到电视上的可笑画面,他都会咯咯大笑,甚至还会扭动身体,跳上跳下,兴奋不已。

  3到4岁的幼儿喜欢“人来疯”,能使用言语技巧说一些逗乐的话。尽管最初的笑话不太适当,有时无法理解或只是重复押韵的词语。

  可见,孩子天生就具有某种幽默感,而如果父母将微笑和幽默始终贯穿于孩子的生活中,更会使其终生受益。下面给家长几个让孩子保持快乐、懂得幽默的小贴士:

  建立快乐的环境。为孩子在家中留一块空间,挂上一块木板,贴上可爱的卡通画片、滑稽的生活照片等,并经常更新。

  与孩子一起阅读富有喜剧色彩的图画书。

  让孩子观看适合其年龄特点的电视、电影,鼓励他模仿其中令人捧腹的动作。

  时不时对着孩子做出幽默的动作,如扮鬼脸,伸舌头等。

  鼓励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或寻找快乐、幽默的素材,如晚饭后和孩子一起回忆白天的所见所闻,要求孩子画出或说出有趣的情景来。

  对孩子表现出的任何一点幽默或有趣的行为大加渲染,孩子就会乐此不疲。

  最后一点,请记住,孩子只有在充满爱的环境中,才能发展幽默感和快乐向上的情绪。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幽默  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