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涂和剪完善孩子手的功能

http://www.sina.com.cn    《捕捉儿童敏感期》 

  剪、贴、涂——真正开始有意识地使用工具

  爱剪纸的乐乐

  3岁的乐乐到了剪纸的敏感期,每天早晨主题课结束后,她就会冲到美工区开始剪的工作。

  记得第一次见她在美工区工作时,她双手握住剪刀来剪,我向她演示完正确的使用方法后,她经过反复尝试后,渐渐的可以顺利使用剪刀了。每次她都会选择一盘剪的材料,虽然老师在彩色纸上精心准备了漂亮的图案,她每次拿到后总是按照自己的想法随意的剪,每天的剪纸工作都能够专注长达1小时之久,每天都会剪一堆的作品,放在自己的作品袋里。作品袋里总是塞得满满的。

  近两个月剪的工作后,她在工作时增加了难度,开始不再只限于剪了,经常用胶带或胶水将作品粘在一起,并愉悦地与老师分享。(唐双环)

  从两岁开始,孩子最常见活动就是涂和剪。剪,从刚开始手的使用,到手的功能逐渐完善,最后变成了一种艺术的创造。

  期间需要给孩子准备各种不同难度的剪纸图案。从一道直线开始起步,到波纹线、圆形、方形、多边形……到可以剪各种彩画和画报上的图片。逐渐可以加进胶水、彩纸,创造性的活动开始了。这是伴随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发展起来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行为  能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