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避免用语言来责怪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8:25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一个孩子从冰箱里拿出奶瓶,可他的小手还不足以抓牢,奶瓶掉到地板上,奶水溅得满地都是。妈妈走过来,并没有责怪他,反而与他一起玩起地板上的奶水。孩子觉得挺有趣,玩得很开心。后来妈妈引导孩子用布将地板收拾干净。妈妈又拿出一个奶瓶,教给孩予从瓶颈处抓住,这样才比较容易抓得牢,她不仅教给孩子以经验和技巧,更给了他信心。

  1.阻止和责骂打击孩子自尊和自信心。

  这类情况我们常会遇到,因为孩子小,还不具备某些技巧,常会打碎碗盘等物品,阻止和责骂都会打击他们的自尊和自信心。

  2.用方法鼓励孩子的自信。

  当孩子犯错误,或试做一件事情没有成功的时候,我们应避免用语言来责怪他们。做一件事情失败仅仅说明他们缺乏必备的技巧,而丝毫不该影响他们自身的价值,他们毕竟是一个孩子。父母应该鼓励他们勇于失败和改正的勇气,切不可讽刺打击。同时要深入地了解他们,从根本上鼓励孩子的自信心,有这种自信心的支持,我们的孩子才能做到百折不挠、自强不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早教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