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表达爱时请遵守亲吻的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08:45  《善解童贞》 

  成年人鼻孔、口腔中有很多细菌,这些细菌正常地寄生在人体内,不会使成年人得病。但儿童鼻腔、口腔黏膜的抵抗力弱,亲嘴时如果接触紧密,成年人口腔和鼻腔中的细菌就会传递到儿童的口腔和鼻腔内,儿童很容易就感染发病。

  儿子很小的时候由我和母亲带,我和母亲都是儿科医生,我的父亲也是医生。出于医生家庭的卫生习惯,我们严禁他人与儿子亲嘴唇。我的父母对外孙表达他们的爱的时候,也只是用他们的脸贴一贴儿子的脸,而不用嘴唇去亲吻儿子。作为母亲,我与儿子自然要亲密得多,我亲吻他的脸、脑门,也亲吻他的嘴唇。我亲他的,他也亲我的。我和儿子亲嘴的方式是嘴唇噘起来相互碰触,发出亲吻的声音,然后离开。这样的方式不会将细菌传递。先生与儿子亲吻也是这样的方式。

  后来儿子也形成了自己亲吻的方式,除了我和先生可以与他亲嘴以外,他拒绝与其他人亲嘴。每当有人想亲他的时候,如果他也喜欢亲近他的人,他就会就将脸贴过去,我们也会告诉亲吻他的人不要用嘴去亲他,贴贴脸就好。如果他不喜欢那个亲吻他的人,儿子会不留情面地将脸转开,拒绝亲吻。如果没有提防被亲吻后,儿子会大声说:“口水!口水!”边说边用手擦被亲吻的脸,搞得朋友一脸难堪。这个时候我不会责备儿子,因为那是他在表达自己内心感受,我会告诉朋友应该遵守亲吻的规则。每当儿子不愿意接受别人的亲吻时,我们决不会强迫他。我希望儿子遵从自己的内心,而不要为了讨好他人放弃自己的感受。

  现在,儿子已经16岁了,我们亲吻的方式更多地保持了贴脸和贴脑门,偶尔也噘起嘴唇但不再碰触,只发出亲吻的声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性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