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也有“开学恐惧症”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开学以后,部分孩子心情紧张、害怕上学的“开学恐惧症”已“传染”给家长,一些家长开始失眠、焦虑,甚至全身不舒服。

  一位父母说,为了让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适应新的学校生活,她在暑假里就早早地对他进行了训练,结果因压力大、恐慌、紧张过度而引起发烧、腹泻、头疼。

  有关专家表示,家长们的这种表现,主要还是来自对孩子的过度保护和对孩子学习的过分紧张。家长应该把开学的准备“分散”出去,该让孩子承担的就让孩子去做,家长包办一切的做法不仅家长受累,孩子也不快乐。家长要自己调整好心态。 (刘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