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月主题 感恩与分享(图)

http://www.sina.com.cn    《童话诗十二月》 
二月主题感恩与分享(图)
图为:内页插图

  曾经听过一个关于迎春花的传说:很久很久以前,花神召集百花,商议谁在什么季节开放。当冰雪还未融化,北风还在呼呼地吹着,一切都瑟缩在寒冷的梦中时,谁能踏着刺骨的冰雪到人间去,向人们预告春天呢?

  玫瑰、牡丹、芍药、莲花……都默不作声。沉默中,一个小姑娘毅然站出来轻声说道:“让我去,好么?”她的目光里含着深切的期待。花神吃惊地打量着这个娇弱而勇敢的小姑娘。她是那么天真和自信,她穿着鹅黄色的裙子,像一个从没见过生人的小孩子一样,不胜娇羞。花神微笑着点了点头,说:“去吧!只有你,才属于春天!”她送给小姑娘一个美丽的名字——迎春。

  迎春花只是稍稍打扮了一下,在发辫上插上一朵金黄色的、散发着淡淡清香的小花,便告别众姐妹,只身来到人间。

  迎春花是春天和大地的女儿。迎春花开放时,人间还是春寒料峭的二月。她来了,一切都渐渐变得温暖起来、湿润起来,小河悄悄解冻了,雪花在天空化为细雨,泥土变得松软了,小草在悄悄返青,所有冬眠的生命都开始苏醒了……

  二月里,我们谈论的主题是感恩与分享。

  懂得感恩与回报,乐于与他人分享快乐与幸福,这是人性中的大德与大美。

  感恩是快乐的。分享也是快乐的。

  而与此相反的一些人性弱点,例如贪得无厌、以怨报德、自私、利己、吝啬……却只能令人鄙视和不齿。

  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人人都拥有快乐,才是真的快乐;每个人都能够分享温暖的阳光、温暖的春天,生活才更有意思。而送人快乐,如同赠人玫瑰,自己手上也定有余香……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