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爱恨之间说早教

  郑州的早教机构越来越多,多到随便走到一个小区的转角或者一个不起眼的家属院区,都会忽然看到某某早教、某某亲子机构之类的字眼。有大有小,有知名有不知名,有环境舒适愉悦的,也有狭小逼仄的。有生源稳定良好的,也有来一个是一个的。早教市场踉跄多年,现在能站住脚,名字闻名业内的不少,但更有很多的新生力量层出叠见,有的是不遑多让,后生可畏;有的则是羞羞答答,小范围作战。

  与此同时,年轻的爸爸妈妈们,有的勇敢地成为这些早教机构的拥趸。有的犹豫不决,也有的衡量完全之后决然放弃!

  太贵了 值么

  我请一位妈妈谈她对亲子机构的感觉,她是一个9个月大的孩子妈妈。看过一些早教书籍,也常常跟身边的妈妈交换育儿经,对现在很多“给裹着尿布的孩子上课”的早教机构有所耳闻。她说:感觉很复杂,一方面想去尝试,另外一方面,价格太高,觉得这些机构是不是赚得太狠?可偏偏也不知道他们是否专业,会不会往错的方向上引?再有看上去同质机构很多,无从选择,可能的话,当然想选择又专业又便宜的,可是就是无从判断这个,不知道哪家更好更划算!

  这个妈妈是最有代表性的一个,她代表一些已经在关注早教,对早教机构抱持怀疑态度的家长——被价格绊在门外的同时还想探究这些机构到底有没有足数的技术支撑?

  老师 专业么

  有个妈妈直接表示反对:我们公司楼上有一早教中心,半年6000元。我觉得不如买书看划算,一个同学的孩子上了,一节课近200元,学认识色彩,还留作业就是认识“红”。我也去楼上观摩过:有几个小孩子在听音乐,老师拍着手;再就是看几个老师拿几个玩具领着宝贝们爬呀什么的。看了这些我的感觉是,上早教课不如领着孩子去公园玩呢。对了,后来我朋友无意发现我们楼上那家早教的老师原来是他们酒店的服务员。

  反对的妈妈除了觉得价格贵,对上课看不出个所以然之外,还有就是对所谓的专业机构的老师是否专业抱持怀疑。这个也是目前早教机构的一个致命的弊端,一般来说,每个早教机构都有懂早教的专家做支撑,可是这些专家懂早教是否代表专家下面那么庞大的一个团队都真正懂得早教呢?更遑论还有一些早教机构直接就是用些“大忽悠”冒充专家——就有个媒体的朋友到一家早教机构采访,中心隆重推出的专家竟是这个记者早前见过的一个售货员!——这,就难怪家长们怀疑了。

  尝试下 再说

  但好在关注早教的妈妈们并非那么好忽悠,有些妈妈自认还是能分辨真伪的。

  这些妈妈中有的持开明宽松的态度,藤妈说:我期望值比较低,就当带孩子玩玩。上课的时候孩子们要自我介绍,这样和小朋友交流,孩子可能会胆子大一些。

  另一个妈妈贝拉陈认为,早教值得尝试,但是一定要有自己的主张,不能完全被机构的老师“忽悠”!选择早教机构应掌握几点:首先,就近;其次,硬件好;最重要的,看老师的理念和实际行为是否统一;第四:价格。

  持这种观点的妈妈其实不少,早教为什么会越来越有市场,越来越受关注?它到底好在哪里?诱因在哪里呢?简单地因为贵,因为这个市场有“忽悠”就直接放弃是否遗憾?毕竟这个市场目前的现状确属良莠不齐,“以偏概全”地否定,和“以偏概全”地肯定都不是最好的选择。

  孩子一天天在长大,既不能等待,也不容耽搁!唯一的办法就是爸爸妈妈练就一双慧眼,从乱象中寻找真正的用心在做早教、用心在培养孩子,并且希求让家长得到好的学习的优秀的早教机构!   

  真正优秀的早教中心,可以在系统的课程规划中让幼龄的孩子被潜移默化。同时,也会带给家长们一些正确的早教理念,让妈妈知道怎样更好地带孩子。很多妈妈常常纠缠于:不过是去那里玩一个小时,却要那么多钱,太不值了!可是如果家长用心的话,而早教机构又碰巧理念正确的话,分明是可以双赢的啊!早教机构盈利的同时推广它的教育理念,而家长,得到正确的教养孩子的方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早教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