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象力出众的宝贝小然然

  姓名:陈悦然

  昵称:然然

  出生日期:2004年8月12日

  性格:自信、大方、友善

  爱好:绘画、跳舞、唱歌、公益活动

  妈妈评价:在外人眼里,然然是个有点内向、腼腆的乖乖女,有爱心、懂礼貌,但话不多。其实,她在家是个活宝,性格活泼开朗,喜欢唱歌、跳舞、画画、讲故事。但,她不喜欢按照既定的规则出牌,她喜欢进行创作,跳自编的舞蹈,讲自编的故事,和我们一起排演自编的话剧,是个想象力出众的孩子。

  “米”+“一”=?

  一天和宝宝玩趣味识字时教她认“来”字,她怎么也记不住,老说是“米”。于是我就把这两个字放在一起让她看,告诉她这个“来”字比“米”字上面多了一个“一”,她点头表示记住了,然后像模像样地念了几遍就玩别的去了。

  过了一会儿我又提问她:“然然,‘米’字加一个‘一’念什么呢?”她歪着小脑袋想了一下,很肯定地说:“大米!”

  铁面无私的然然

  一天,然然告诉我,老师经常让她帮忙给小朋友分东西,如盘子啦、面包啦等等。

  我就问她,是不是按顺序分给小朋友呢?她说不是,她看到谁坐得直,不乱讲话,就先分给谁,有的小朋友觉得平时跟她关系好就想走个后门,可她一点面子都不给,绷着小脸不理,给那些表现好的小朋友分完了才给自己的好朋友。还有的小朋友趁她不注意的时候乱动,等她走到跟前就赶紧坐好,她告诉我:“妈妈,他们以为我没看见,其实我的小眼睛可尖了,早就发现了,这样的我也不给!”

  看看,我的宝贝多公正,多铁面无私啊,将来去当法官好了,呵呵!

  “兔子”刷碗去了

  一天晚上,我们家上演了一出真人版《龟兔赛跑》。导演:陈悦然,主要演员:外公(饰乌龟),外婆(饰兔子)。

  陈导很认真地给两个演员说戏。期间,外婆忽然想起还有几个碗没刷,就趁导演不注意偷偷溜进了厨房。这边“乌龟”发现后不愿意了,提意见道:“导演,为什么光给我说戏?兔子呢?”陈导装模作样地找了找说:“哦,兔子刷碗去了!”

  外公不会“滚蛋”

  一天早上,然然醒得很早,我还没有收拾完,耐不住食物诱惑的她早已经洗漱好坐在了饭桌前。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她一个劲地说“外公不会滚蛋”,心想这家伙怎么这么没礼貌,正准备好好教训她一下,老爸却笑呵呵地说然然在嫌他不会“滚鹌鹑蛋”,简称“滚蛋”。原来如此啊,差点冤枉了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