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意力越好前方的路越宽阔

http://www.sina.com.cn    《有奉献精神的父母就培养大人物》 

  在美国这样一个多人种社会中,我的孩子们整日为了别人的生活、健康、权益而忙碌,他们奔波着,奉献着,苦恼着,也幸福着。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的创意想象力得到了很大的发挥。

  当然,他们也颇受波折,多次差点因为价值观的差异而没办法进展下去。还好,他们没有一直停留在原地,他们愿意去做些努力,去寻求改变,哪怕当时看起来是艰辛些,但是仍然值得。如果他们因为偏见和各种不公而愤愤不平,进而放弃自己的目标,也就不能到达今天的地位了。

  固有的观念就像层厚厚的不透气的外衣,穿着它,人就不能自由活动,无法感受外界的新鲜空气。所以,带着固有观念去看世界,很难在现在这样一个高度重视创意性的知识情报社会里成为领导者。毕竟,一个领导者如果固步自封,没有创意能力,他就无法对世事万象做出准确判断,也无法对他的下属的创意性做出正确评价,这样一来,他就不可能让他的团队在急速变化的世界里存活下来,更别说成长和发展了。

  当今社会,创意是优秀人才必备的关键素质,所有的公司、单位都在寻找创意型的人才。世界越来越发展,竞争越来越激烈,在这样的形势下,要想取得成功,崭露头角,或者,要想具备一定的影响力,成为一个大人物,就一定要有过人的创意力。

  从零到一,从一到十,从十到万,梦想越大,创意力越好,前方的路越宽阔。父母和社会要共同努力,让孩子们具备这种能力。孩子们锻炼创意力之路,就是他们成为真正的领导者的道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