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近人情的德国早教

  29岁的德国人Dirk是名摄影师,他的妻子是31岁的中国人Ginny,Ginny是一名造型师。他们有一个1岁半的宝宝Charles。

  德国爸爸Dirk的首度“不近人情”是对待孩子的发烧。Charles第一次发烧的时候,Dirk主张不给孩子吃药,让宝宝靠自身的免疫力来战胜疾病。果然,Charles后来再也没有得过大病,现在他的身体状况很好。中国妈妈Ginny如今也认同了不能滥用抗生素这个科学的观点。

  两岁的邻居Lily是Charles的好朋友,Lily曾当过教师的德籍妈妈也和Ginny成了好朋友。Lily经常找Charles玩沙子。一次,Lily居然抓了一把黄沙放进嘴里,当即往外吐,眼泪直流。Lily妈妈只是随意耸耸肩:“这很正常,她知道沙子不好吃,以后就不会吃了。”德国妈妈主张体验式的教育,鼓励孩子自己去认识事物。

  Charles很有忍耐力,即使尿布已经很湿了,见爸爸妈妈很忙,他就会先忍着。等他们不忙了,他才会出声提醒该处理他的尿布了。这也和Dirk的教育很有关系,当Charles在那儿哭的时候,如果大人们正吃饭,Dirk会对Ginny说:“亲爱的,你也很重要,你不能因为有了孩子就把自己的时间都牺牲了,你把你的饭慢慢地享受完,让他知道他是我们集体中的一员,但不是中心。”慢慢地,Charles就明白了,他可以等。Ginny也从来不和孩子撒谎,心里怎么想就怎么告诉他,并且说到的事情一定做到,做不到的事情就会明说,烦的时候则会说:“现在妈妈心里很难过。”这样Charles就会安静,不打扰妈妈了。陈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潜能  早教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