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龄前儿童的选书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07:36  大河网-今日消费 

  0~1岁:把书往嘴里送、撕咬书是这个阶段宝宝“看”书的特点。

  选书原则:安全。选择那些不容易撕破或掉页、没有尖锐边角的书。画面要清楚,色彩丰富但不要刺眼。

  1~3岁:孩子天生喜欢听故事,但这个时候的他注意力还集中不了太长时间。那也没关系,跟他疯一阵儿,再做回你的“故事大王”吧。

  选书原则:丰富。不仅是故事书,撕纸书、触摸书、外形不规则的书都应该让宝宝接触一下。

  3~5岁:这个时候可以使宝宝明白一些道理了。爸爸可以在故事时间里和宝宝分享生活的体验,帮助孩子建立起一个乐观、积极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选书原则:享受。一本好看的书,一个好故事能让爸爸和宝宝共同享受讲故事的时光。现在很多优秀的绘本非常符合这个双重“享受”的要求。


相关报道:爱阅读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如何指导孩子进行课外阅读   
          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   
          让孩子成为阅读高手   
          如何开启宝宝的“阅读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阅读  素质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