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慧关爱让孩子远离抑郁

  两成孩子出现抑郁症状,“情感营养”缺乏是主要原因,妈妈科学的关爱能让孩子远离抑郁症的侵扰!探索母子相处科学之道的大型活动——第三届“太阳石杯”智慧新妈妈&健康好娃娃大型评选日前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

  调查显示,中国约有20%的儿童出现抑郁症状,其中4%为临床抑郁,即需要接受临床治疗的重症抑郁。情感需求得不到满足,易导致儿童出现一系列的情绪问题,抑郁便是典型表现之一。由全国妇联、太阳石药业主办的第三届“太阳石杯”智慧新妈妈&健康好娃娃大型评选活动覆盖全国30多个省区,90万对母子参与的评选活动,“智慧新妈妈”和“健康好娃娃”用图画和文字表达着对彼此的爱和感受增进母子之间感情。

  家长该如何引导孩子健康成长呢?首先,孩子对外界的刺激非常敏感,过分的溺爱、冷漠都会导致儿童人格发展不健全。充满关爱的环境非常重要;其次,采取积极反应的抚育方式,经常鼓励孩子,对他们的行为给予积极回应,多花一些时间与他们谈天、玩耍;再次,家长对子女的期望不可制定过高,过度的压力只会让孩子走向抑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抑郁症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