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21天

  编辑同志

  您好!我女儿七岁,上小学一年级,学习成绩还行,但就是太慢,注意力不集中,稍有点动静她就分心,盯着她学习时她就会抓紧,一不看着就抓紧时间玩,我也和她讲过,学的时候要像个学的,学完了可以痛痛快快地玩,可总也不见效,我们该如何引导孩子养成抓紧时间的习惯以及注意力集中的习惯呢?谢谢!

  济南 刘冰刘冰同志:

  您好!这是孩子的一种拖沓行为,也是家长在干预学生学习时孩子不愿意接收家长行为的反射,可能你在生活当中几乎天天都在唠叨孩子让她一进门就得抓紧时间学习,孩子的天性是玩,没有了兴趣何谈学习?所以你要及时纠正孩子办事慢的现象。

  小学一年级的学生课堂一般是在40分钟,而在家里学习的时间也要有个时间段,一般为15~20分钟。以20分钟为例,让孩子在这阶段之内完成某项特定的作业,而且在写作业的过程当中,要及时观察孩子的动作、眼神、行为。发现有耗时的现象,应当及时制止,当孩子完成学习任务之后,要及时表扬,并把成绩放大化。让孩子感觉到付出之后所收获的喜悦。

  一般来说,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21天,你可以在这21天当中坚持不懈地做下去。相信孩子的学习效率会变快。另外一点,在孩子办事的时候也要控制孩子在时间段内完成任务,这样无论学习,还是完成自己的事情,都会有紧迫感,效率自然而然就会提升。孩子在规定的时间段完成任务之后,家长要进行适当的奖励,特别是在精神上。 □王忠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习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