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面对孩子的无知行为

  下午下班后,我匆匆去幼儿园接孩子,已经放学了,女儿正坐在秋千上,我双手扶着铁链,来回悠着女儿,思绪则飞到了二十多年前的那个夏天。

  那时,我只有六七岁,和小伙伴们在草地上玩耍,抬头看见几只小鸟在空中自由地飞翔。就想:我要是也会飞,那该多好啊,想去哪里就飞到哪里。

  我跑回家,从柜子里翻出妈妈的两条纱围巾,费了半天劲才系到两只胳膊上,美滋滋地站在镜子前欣赏着自己美丽的“翅膀”,轻轻地扇动几下,仿佛已经有了力量。

  啊,我终于有翅膀了!我打算找一处高地试飞一下。

  爬上房,我站在房檐上,往下一看,心里有些害怕,但转念一想,不怕,我有翅膀了。我又动了几下双翅,正准备往下跳时,爸爸从地里干活回来了,一看我的架势,吓呆了:“孩子,别动,千万别动啊!”我屏住呼吸,傻愣愣地站在原地。爸爸赶紧上房,小心翼翼地靠近,然后把我往后一拉,我摔倒在爸爸的怀里。“哇——”隐隐的恐惧让我哭出了声。

  爸爸没有骂我,也没有打我,他耐心听完我的叙述后,笑了:“你不是想飞吗,爸爸有办法!”

  爸爸找来一块长方形木板,在木板两头钻上孔,再分别系上绳子,然后把绳子的两端拴在了后院那两棵大槐树之间。

  “来,上来试试看!”爸爸笑着说。我坐上去,爸爸轻轻地摇动绳子,我的小身体随之摆动起来,越来越快,越来越高。“飞啦!飞啦!”我高兴地呼喊着。

  每天,我都坐在爸爸为我做的秋千上体验飞翔。那个夏天,我很快乐,再也没做过试飞的傻事。

  面对孩子的无知行为,做家长的千万不要一味谩骂或恐吓,而应采取合适的方式,既帮孩子解决问题,又要保证孩子的安全,这也是我们为人父母始终要关注的话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