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月主题 励志与自信(图)

http://www.sina.com.cn    《童话诗十二月》 
六月主题励志与自信(图)
图为:内页插图

  六月到了,夏天来了。夏天是强盛的,一进入它的边界,我们就能听见夏天隆隆的马车声——不,那是夏天的雷电滚过的声音……

  对于孩子们来说,夏天是一个快乐的季节。躺在金色的叶堆上,和小伙伴们一起遥看天河两岸的星星;坐在高高的草垛上面,听老祖母讲那古老的银狐的故事;在井台边,在禾场上,在萤火虫飞舞的篱院里,我们骑着竹马,从天上跑到地下。而金色的池塘,也是孩子们夏天的乐园;村边的老槐树,是一把永不收拢的绿伞。知了在树叶里唱着正午的安宁,谁在树下轻轻地荡着童年的秋千?

  也曾经盼望过,夏天一到,快放暑假——把暑假放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也曾经盼望过,夏天一到,就去海边,跟着一位老船长,去实现自己航海的梦……

  也曾经盼望过,夏天一到,就举着美丽的营旗,穿上漂亮的营服,到青青的山谷间去野炊,去露宿,去点起篝火,唱歌、朗诵、手拉手地跳舞……

  呵,童年的夏天!浪漫的夏天!

  夏天是热烈的季节。我们本月的主题是:励志与自信。

  我们应该坚信,与今天的崇尚物欲、追逐享乐,以及许多人日渐颓靡、远离崇高的精神状态相比,那些青春的激情,那些高尚的誓语,那些美好的理想和追求……仍然是高贵和辉煌的,仍然是令人“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的。而且,人们的生活状态越是焦躁和平庸,那些崇高和伟大的理想的光华,必将越来越显得宝贵和明亮。也许只有它们,能够教会我们如何去完成自己短暂的人生,如何让个人渺小的生命在一种“大爱”和“大德”中得以升华。

  我们还应该相信,对生活,对我们周围一切的诗意的理解,将是童年和少年时代留给一个人的最伟大的馈赠。一个人如果在以后悠长而严肃的岁月中没有失去这个馈赠,那他就有可能成为一位富有高尚心灵、拥有理想人生的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