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女儿共同感受书的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7:48  舜网-济南时报 

  最快乐的时光莫过于每天晚上和女儿沉浸在绘本的童话故事里,和她共同走进绘本,欣赏绘本精美的图画,感受绘本带来的乐趣。《爷爷一定有办法》,一个简单到从一条毯子说起的故事,却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爷爷慈祥的爱心和灵巧的双手,体会到亲情的伟大与甜蜜。《一片叶子落下来》是一本关于生命的童话,作者以一片叶子经历四季的故事讲述生与死之间的微妙平衡。文字简单却寓意深刻,慢慢地讲给女儿听时,我悄悄地发现女儿眼睛湿润了。我想,她许是理解了生命的珍贵。《石头汤》让“幸福就像煮石头汤一样简单”,这个绘本令我和女儿忍不住一读再读,慢慢品味书中深刻而又有价值的道理,原来分享也是一种快乐。

  经典的绘本真是太多太多,在和女儿共同走进绘本的日子里,我惊喜地发现女儿悄然发生着变化。绘本就像一块巨大而又神奇的魔石,让女儿在美妙的童话世界里改变自我。好的绘本,是给孩子,也是给父母看的。对于孩子,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绝对新奇、好玩,角色是那样有趣、可爱,让孩子尽情享受阅读带来的巨大乐趣;同时,书中的每一个角色会影响孩子的生活,成为孩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朋友。对于父母,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是一个经典的教育方法,在平日生活中无法解决的教育问题会在故事中找到绝妙的答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让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和孩子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济南市育贤第一幼儿园 范丽娜)


相关报道:阅读给孩子带来的学习能力   
          阅读,读出家庭教育新体验   
          阅读兴趣从“玩”书开始   
          自制图书让孩子学阅读   
          引导阅读请先读懂儿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故事  阅读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