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玩弄生殖器怎么办?

  在幼儿期这有益身心的好奇。

  婴儿在半岁以后,就象他们发现自己的手指和脚指一样会发现自己的生殖器部分,并象玩弄手指和脚趾一样玩弄它。

  一岁零二个月的小女孩坐在尿盆上,有时候会以明确的好奇心将自己观察上好几分钟。这样举动是不会发展成为什么坏事的,也不是什么坏习惯的开始。如果你愿意,可以用玩具转移孩子的注意力,但你并非定要如此。最好不要使她得到达样的概念:认为自己坏或自己的生殖器坏。

  你还是希望她自己的整个身体继续有一种健康、自然的感觉嘛。如果她对自己身体的某一部位感到害怕,这个部位就会吸引她的注意力,使她总把这事放在心上,以后便可能会对她产生不良后果。

  进而,如果你总说“不好这样”,或打她的手或把她的手拉开来阻止一个一岁的婴儿,这容易使她更决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