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爱说谎该怎么办?

  当孩子稍大一些的时候,有时说些谎话以骗过他人。遇到这种情况,家长应找出孩子说谎的原因。因为,不论是孩子还是成年人,为了从某一微妙的处境中脱身出来,难免说上它一两句谎话。如果您的孩子只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才说谎话,那倒不必大惊小怪。

  孩子并不是天生就会说谎,如果他变得经常说谎,一定会有什么原因促使他这样做。一个孩子明明逃了学,但却告诉您他上课去了,这表明他并不讨厌上学。相反,这怕恰表明他对上学是感兴趣的。是不是有什么令他烦恼的事阻止他集中精力去学习?

  是不是家长对于他的要求过于苛刻?家长有责任找到促使孩子说谎的原因。当然,家长要想完成这一艰巨的任务,必须得到教师的密切配合。

  家长不应对说了谎话的幼儿采取粗暴态度,非逼自己的孩子把实话和盘托出,更不能随便训斥他。您应该使孩子感到您是同情他的,并对他说,他不必撒谎。您要关心他、体贴他,和额说色地对他说,您很关心他的烦恼并愿意帮助他找出解决这种烦恼的办法。很可能您的孩子并不能立即做出回答,因为事实上他自己并不完全清楚自己撤谎的原因。即便他知道了自己烦恼的所在,也不能一下子就下决心把它说出来。这需要时间,也需要您的耐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