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幼儿园还是就近比较好

  据了解,与前几年相比,家长们的择园心态已有所改变。许多父母不再坚持一定要把孩子送进省一级、市一级幼儿园,而是更加务实地从孩子自身考虑。

  择园理由:路远接送麻烦

  李女士:我是三年前送孩子上幼儿园的,现在读大班,快要上小学了。他是男孩子,我想给他多些锻炼的机会,所以选择全托。那时候还要交赞助费,现在想起来还觉得贵,当时还要托关系才能进去呢。不过现在有些后悔,我的小孩有哮喘,每次发作时老师都会通知我去接孩子。我家离幼儿园很远,又没车,所以挺麻烦的。以前家附近也有私立的幼儿园,如果是现在,我可能会考虑离家近些的幼儿园。

  择园理由:学什么不重要

  雨含妈妈:我女儿虽然不足两岁,但她的性格比较外向,喜欢和小朋友一起玩,就想送她去家附近的幼儿园。本来想选一些比较好的公立幼儿园,但离家远。于是我考察了家附近的私立幼儿园,选择那里的主要原因一个是因为离家近,另一个是因为那里的师生比例比较高,大约4:1,小小班也就十个左右小朋友,有三个老师。

  择园理由:节省时间陪孩子

  融融爸爸:说实在的,现在进那些大牌,一年下来光托费就是近两万元,确实太贵了。我见小区里的幼儿园还不错,于是给他报名了。一来不用收赞助费,每月收费大概500多元,可以接受。最主要的是离家近,时间不用花在接送上,还可以跟儿子多玩会儿,这是最好不过的。我觉得小孩子最主要的还是玩。

  择园理由:不要折腾孩子

  乐乐妈:女儿快两岁了,暂时我爸妈帮忙带着。我一方面想送她上幼儿园,但现在太多选择了,都不知道挑什么好,另一方面又怕女儿还小不习惯。

  对于我来说,公立或是私立反而不需考虑太多,最主要的是方便,我可不想折腾孩子。因为有一回我把女儿送去一家比较好的幼儿园,想让她适应一下,来回要两个小时,刚好又下雨,才一天孩子就病了。我和老公都心疼极了。反正现在女儿才两岁,还有一年时间等我慢慢考察。

  择园理由:就近入园便利多

  济南三之三幼儿园园长李玲:好的幼儿园需要具备两个方面,一是关注全体孩子身心和谐发展的幼儿园,二是适合自己孩子的幼儿园。作为社区教育的一部分,现在许多楼盘社区都有自己的幼儿园,这些社区幼儿园机制比较灵活,大部分聘任有经验的园长和教师,因此往往办园观念比较新,也能够和社区有良好的互动。对于孩子来说,每日入园长途跋涉消耗体力,影响孩子的生活,而家长接送也不方便,选幼儿园还是就近比较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入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