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间书信交流很有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8:13  长江日报 

  女儿一封信成父亲“最大快乐”

  老师家长均认为,亲子间书信交流很有必要

      过年期间,女儿写给父亲的一封信成为父亲“过年最大的快乐”。昨日,收到信件的家长夏先生及班主任彭蓓均表示,手写信件在亲子交流中很有必要。

  夏先生说,女儿夏雪莱是武汉实验外国语学校五(1)班的学生,今年过年全家团聚时,女儿突然拿出六封信在家人面前读了起来,分别是给爸爸、姑姑、姑父和已过世的奶奶等家人。

  “亲爱的爸爸:我已经五年级了,实在不应该用绘画或剪贴来表达祝福,所以我用一封信,我想你看过的信一定不少,可你一定没看过我给你写的信,也算你有福气啦!”当听到女儿读出为自己写的信,夏先生“觉得自己很幸福”。

  据夏雪莱的班主任彭蓓老师介绍,这是学生完成的一项寒假作业。平时,学校也要求学生与父母进行书信交流,因为“父母与孩子当面有些话说不出来,但通过书信表达更容易”,此外,写信也能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

  夏先生表示,平时和女儿交流,基本上都是用短信、电话或电子邮件,时间长了,孩子的创新能力和写作能力逐渐淡化,他希望孩子以后多写信,不仅能促进亲子关系,也能锻炼孩子的综合能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子  沟通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