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宝成为一个懂幽默的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09:31  《快乐妈妈育儿经》 
让宝宝成为一个懂幽默的人(图)

让宝宝成为一个懂幽默的人(图)

让宝宝成为一个懂幽默的人(图)

  随着桐宝年龄的增长,他逐渐开始懂得讨大人的欢心,甚至有时还会幽大人一默:一天,桐妈看着电视中摇曳生姿的明星,不禁叹道:“看,电视上的阿姨多美啊!”一旁的桐宝连忙接话:“妈妈,她长得多像你啊!”又一天,外婆看着烹饪杂志上美味佳肴的图片,不禁感叹道:“这书上介绍的菜真好啊!”一旁的桐宝连忙接话:“姥姥,书上的菜和你做的多像啊!”再一天,外公看着摄影书籍上美轮美奂的照片,不禁感叹道:“这张照片拍得多漂亮啊!”一旁的桐宝连忙接话:“姥爷,照片跟你拍的多像啊!”还有一天,桐爸看着邻居壮硕的狗狗,不禁赞叹:“多棒的狗啊!”一旁的桐宝忙习惯性地接话道:“爸爸,狗狗和你多像啊!”

  专家支招

  幽默感是情商的重要组成部分,富有幽默感的人通常拥有乐观、积极的人生;他们开朗、自信、人际交往顺畅、易为周围人所接受;他们在给别人带来欢乐的同时,自己也会变得快乐;他们会管理自己的情绪,能很快摆脱消极情绪的纠缠;他们思维敏捷、理解力强、表达力好。那么,是否拥有幽默感是天生注定的吗?专家告诉我们幽默感三分与生俱来,七分要靠后天培养。如何让宝宝成为一个懂幽默的人呢?还是先让我们了解一下幽默的“发展史”吧——

  1岁宝宝的幽默: 视觉、动作中的幽默

  您可能很难相信,1岁的宝宝已经懂得幽默了,他们能够理解大人的搞怪表情、夸张动作、滑稽声音中的玩笑成分,他们甚至还能发现一些简单的逻辑错误背后隐藏的幽默,例如妈妈说要离开,可突然又从门后探出头来,这种与逻辑发展相悖的行为常常会逗得宝宝前仰后合,这些就是幽默的最初形态。

  2~3岁宝宝的幽默: 不和谐中的幽默

  随着宝宝理解能力的增强,他们对幽默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他们已经能够找出潜藏在生活细节中的“不和谐”幽默了,当爸爸故意将两只不同颜色的袜子穿在脚上的时候,当妈妈假装拿着鞋刷刷牙的时候……宝宝便会开心不已,当然,有时宝宝也会模仿或是制造一些此类的幽默,和父母分享其中的快乐。

  4~5岁宝宝的幽默: 语言中的幽默

  4~5岁宝宝的语言表达及理解能力有了显著进步,他们已经渐渐能够理解语言中蕴藏的幽默了,例如,他要杯子你却给他拿出了被子,他要手纸你却伸出一根手指……定会令他捧腹不止。

  6~7岁宝宝的幽默: 笑话、恶作剧中的自创幽默

  6~7岁的宝宝已不甘于单纯地充当观众了,他们常常会以讲笑话或搞恶作剧的形式来展示他们自己的幽默,虽然有些笑话及恶作剧在大人看来并不好笑甚至会令人不快或难堪,但他们还是乐此不疲,因为这是他们调节情绪的特有方式。

  发酵幽默

  既然宝宝们自小就携带着幽默的基因,那为什么有些长大成人后却变得不懂幽默、不苟言笑了呢?原因很简单,是因为刻板守旧的养育方式将幽默的细胞扼杀掉了。如何才能让幽默在宝宝体内不断发酵呢?下面桐妈就和您聊聊“调制”幽默的配方——

  幽默配方一: 多和宝宝进行笑脸的“交流”

  让宝宝每天睁开眼后都能够看到妈妈充满爱意的笑脸,让宝宝每天都能够带着妈妈温馨的笑容入睡,妈妈们千万不要吝惜自己的微笑,宝宝在笑容中长大,自然就能学会微笑着面对生活。

  幽默配方二: 给宝宝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成长环境

  父母无微不至的关爱是宝宝们幽默的源泉,宝宝只有在一个安全、亲密、轻松且愉快的家庭氛围中成长,才可能以快乐的心态看待周遭的人、事、物,成为一个具有幽默感的人。因此父母与宝宝之间不妨经常开些善意的玩笑,爸爸妈妈也可以与宝宝分享自己听到的或看到的有趣事情,让宝宝感受快乐、学会幽默。

  幽默配方三: 向宝宝传递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父母的生活态度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到宝宝,因此爸爸妈妈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言行,要用乐观的态度去对待生活,即使遇到什么不如意的事情,也要积极面对,让宝宝知道办法总比困难多。

  幽默配方四: 积极回应宝宝的幽默

  爸爸妈妈要积极地回应宝宝的幽默行为,当他向您讲述一个他自认为很有趣的笑话时,即使从大人的角度看并不可笑,您也一定要认真倾听并报以会心地微笑,千万不要表现出不耐烦,以免打击宝宝的积极性。

  幽默配方五: 纠正宝宝的“不良”幽默

  当然,并不是宝宝的所有耍宝行为都必须称赞、支持,父母应正确引导宝宝,让他们懂得嘲讽、挖苦、讥笑他人的行为绝不是幽默。另外,爸爸妈妈们还要特别注意纠正宝宝带有危险性的滑稽动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幽默感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