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种被孩子依赖的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7:43  湖南在线-科技导报 

  妻子很早就外出打工,儿子一直在我身边。时间一久,自然对我形成了很大的依赖。记得儿子一岁多时,每天都要我陪着才能入睡。每次去上班,我都不能让他看见,否则他准会追出很远,甚至嚎啕大哭。每次回家,见到我时他也总是欢呼雀跃,“爸爸”“爸爸”叫个不停。

  随着时间推移,儿子对我的依赖丝毫没有减轻。很多时候起床要我去叫,洗脸要我帮着去洗,上学要我去送,作业要我陪着去写,就连上厕所也要叫着我去帮忙。总之,只要有他在家,我肯定没有太多的空闲,他一会儿叫着要我去给他调电视,一会儿嚷着给他放动漫,一会儿喊着陪他去打球,一会儿又要我去看他堆的积木房子。有时实在想静下来写点东西,也就干脆懒得理他,但他一般不会“善罢甘休”,一喊二哭三闹,反正得满足他的要求才肯放手。

  真的烦了这个“跟屁虫”。

  不过黏着是这么黏着,有什么“享受”的时候,他多半时候也还能想着我这个老爸。一般来说,哭着喊着要我给他买了零食之后,哪怕是眼泪没干,吃的时候他也会给你嘴里塞上一块。我不喜欢吃口香糖,他也时常硬往我的嘴里送,还大声说:“爸爸,你吃哈你吃哈!”——真的是“盛情难却”。

  那天晚上儿子和奶奶去喝冷饮,回来后一进门,儿子就跑过来递给我一串牛肉串,“爸爸,牛肉串。”奶奶笑着对我说,一共烤了5串牛肉,吃得只剩下最后一串时,儿子反复叮嘱她说,这是留给爸爸的哦,谁都不能吃!“吃倒是没有吃,我看着他舔是舔了好几回的。”说着,奶奶大笑起来,儿子倒像没事一样——他也知道心疼他的老爸了!

  第二天早上奶奶送儿子去上学,儿子走出房间后又回过头来说:“爸爸妈妈,我上学去了。”听着他稚稚嫩嫩的声音,看着他转身离去的身影,我竟有一种莫名的感动。亲情到底是什么?纯粹缘于血脉相传?我看不是,亲情也首先需要付出,才能让彼此产生信任和依赖。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这句话同样也适合亲情吧!

  说真的,儿子天天在身边转时会觉得很烦,但偶尔不在又好像缺了点什么。一次同事对我说,你现在觉得他烦,还过些时候,你想他烦你他还不理你了呢!是啊,儿子也会一天天长大,对我们的依赖也会越来越少。有人说过,付出是一种幸福,被人需要也是一种幸福。就这样让自己被儿子依赖着和需要着吧,走过这段岁月,恐怕也真是一种难得的幸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