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宝宝欣赏大师米罗的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07:25  当代家庭教育报 

  今天,小豆子给大家介绍的大师是——米罗。

  大师简介:米罗(1893-1983)。

  米罗是二十世纪绘画大师,超现实主义绘画的伟大天才之一。米罗艺术的卓越之处,并不在于他的肖像画或绘画结构,而是他的作品有幻想的幽默——这是其中一个要素。另一个卓越之处就是,米罗的空想世界非常生动。他的有机物和野兽,甚至他那无生命的物体,都有一种热情的活力,使我们觉得比我们日常所见更为真实。

  米罗的超现实主义绘画具有鲜明的个人风格:简略的形状、强调笔触的点法、精心安排的背景环境,奇思遐想、幽默趣味和清新的感觉。米罗作画以漫不经心地笔画在画布上自由弯曲伸展游动,毫不考虑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以及空间深度的要求,如血红色或古蓝色的各式形状,散布在深浅不同的背景上,大小相间着的黑点、黑团、黑块,像爆炸四溅的宇宙流星,被脐带缠得乱七八糟的胚胎,似鬼魂、石珊瑚、活动的变形虫、各种乱针线,它们共同构成一个反复无常的滑稽世界,一个多彩多姿的梦幻世界。

  代表作:《哈里昆的狂欢》。

  作品描述:《哈里昆的狂欢》是米罗尝试超现实主义的初期作品,远远看上去,好像上面摆满了许多奇怪的玩意儿,散乱地摆放在上面,传统的构图法则在这里已经荡然无存了。室内举行着狂热的集会,只有人类是悲哀的。那人留着颇为风雅的胡子,叼着长杆的烟斗,忧伤地凝视着观者。围绕着他的是各种各样的野兽、小动物、有机物,全都十分快活。画家充分地描绘了一种辉煌的梦幻形象。画面弥漫着“狂欢”的气氛,连桌布也想滑下来加入,楼梯也想跳动,各种形状古怪的精灵都在忙碌着,在破坏着一切,如点燃炸弹。他们相互嘲弄着,而人类则显得无奈,鼓着眼睛、哭丧着脸。整个画面洋溢一种纯真的、快乐的、充满幽默的气息。

  小豆子鉴赏&感悟:

  米罗是一位“用幼儿的眼睛看世界”的超现实主义画家,他的作品洋溢着孩子式的快乐气氛,具有稚气的幻想和天真的幽默感。所以,他的作品完全能引起幼儿的共鸣,例如《哈里昆的狂欢》这幅作品描写动物唱歌、跳舞、游戏,很贴近幼儿的生活经验,家长、教师可以介绍给孩子欣赏。


相关报道:如何让孩子欣赏人体艺术   
          如何培养孩子的艺术感   
          俄罗斯家庭的艺术教育  
          如何激发孩子的艺术潜质   
          如何发现引导孩子艺术兴趣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才能  艺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